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宣讲系列12】侯庙法庭送 “典”进乡村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8-21 17:49:09




    8月21日下午,台前县法院侯庙法庭庭长孙勇到台前县侯庙镇赵庄村委会宣讲《民法典》,赵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里善于调解纠纷的“明白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孙勇庭长首先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保护私权利的法律汇总,某种意义上讲,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稍后,他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对农村多发的宅基地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离婚纠纷、婚约财产纠纷等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等方式,运用群众身边的案事例开展生动直观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把热点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变成对普通老百姓开展的普法公开课,推动民法典进入千家万户。

    孙庭长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旨在解决好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精准帮助群众在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中学习宣传民法典,努力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夯实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参与宣讲的赵庄村村支部书记赵占斌表示,通过孙庭长的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岳国玉    

文章出处:研究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