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终本案件“回头看” 信息查控助执结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3:36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规定》,案件终本后,法院干警将相关案件信息录入最高人民法院建立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信息库,并定期对该类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即可恢复执行。2019年2月12日,台前县人民法院根据查控系统反馈的信息执结了一起因找不到被执行人而终本的案件。

    据了解,王某(化名)与崔某(化名)按农村习俗办理订婚仪式,订婚时王某给付崔某彩礼款14万元。订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感觉双方并不合适,遂提出分手,但就彩礼款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王某遂起诉至台前县法院要求崔某返还彩礼。

    台前县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崔某返还彩礼款84000元。判决书生效后,崔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于2017年7月申请强制执行。因崔某长期外出务工,台前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均未找到崔某。经网络查询和线下查询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台前县法院将崔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依法终结本次执行。

    近日,终本案件反馈查控系统查到该案被执行人名下有部分银行存款,并将查询结果反馈到台前县法院执行局。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向该案承办人发出查控措施提示,执行干警当即前往某银行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存款。并在节后再次到崔某家中,找到了回家过年的崔某。

    经执行干警向其阐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崔某当天筹集部分资金连同扣划银行存款一次性将执行款全部缴纳。至此,在“终本案件查询”系统的帮助下一起申请人曾一度想放弃的案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岳耀占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